close

昨天

為了完成前幾次沒去北港的心願

所以  一大清早就爬起來往草嶺的方向去觀賞完自然景觀後 

再去小時候因爺爺在嘉義水上住院而家人順道去祈福的地方-朝天宮

一路上真的相較起然來今天的晴空萬里  根本是覺得老天爺在惡整我們  超級冷就算了 

但還一直下著夏天才有的傾蓬大雨  讓我們遇走到山區  精神上的發條越轉得越緊,

因為越往上走霧就越多  當我問到我們的司機同學說:這是你第幾次開山路 

他回答:第一次

這真是個好答案  前方都全部都是霧完完全全看不到路  再加上該死的雨一直下  就算要打道回府也就超難

一不小心就一起下去變成山神的祭品的 

只能開著超慢的數度往前邁進,

但是  我們以為我們已經很瘋  卻開始有一堆車神真的是技術好  在伸手看不到五指的情況下  還能一個個勇往飆速前進

 

等到真正進去草嶺  進去卻全部都是霧  啥也看不見 

只有一些商業氣息的人一直推銷東西  真是大掃興緻 

前往其中一個目的地-長春谷 

外面又是有類似那種休息站 

一碗麵線要價一百元  真的只能說是山中的吸血蚊子真讓人領教威力

進去步道看似新的  但是通往目的地的道路

一個也不通  而且盡頭還有一間有點恐怖的廟

真是讓我們只能說走往上策  門口那的休息站的蚊子也沒跟我們說  眼看我們像笨蛋一樣走進去

害我被騙四十元買了茶葉蛋  但是我一個也都不敢吃 

因為總覺得蚊子們看到人煙超稀少還能住那    讓人有種是巫婆下蠱的感覺

 

在我們看了一些都是霧的景點後 只能希望趕快下山  這實在太恐怖

到北港後  遇到有人說你們吃飯的話可以停車  我們又有人真的很天真的相信了 

吃完飯後  果然又威脅我們要不要買金紙  在廟外賣的是五十塊  廟裡是免費  因為可以回收

而我買一百  要不是他們已經給人家停車 再加上他們一副不買不給停  又吃定我們其中人的嘴臉 

我真的不想被這些人當作傻子來受騙 感覺是明知有坑又往裡跳

 

我覺得涉世少就少接觸  但他們很善良寧願相信別人  被占便宜被騙也不在乎  這樣的態度真令人無言 

平常在城市人給帶你的是冷漠與現實  所以你很容易很會堤防

反正你遇到危機沒人會幫你  因此便會自立自強起來

但是  鄉下商人表面上親熱  讓你卸下防備   心裡卻不時想挖你的錢 

因為這樣子而被騙的我們  感覺很像是"板橋三娘子"中的吃餅而變驢的呆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ib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